close

2013-01-17_20-16-23  

 

 

知道一切不是病重的警示,也不是什麼迴光返照,美英的心平靜許多。

「妳們談談吧,安安我來顧。」抱走安安,阿春將後院留給久未見面的兩人。

站立於無人的院子裡,望著坐在石凳上,顏容恬靜的她,權侑莉回憶往事,句句說著自她離開後發生的事。

她告訴她,昭賢已經說出一切,也告訴她,她為了她成立血癌基金會,還告訴她,為了找她,這四年多來,她從韓國找到美國,從美國找到英國,從英國再找到法國……她瘋狂地找了她四年多,就只求她能盡早回到她身邊……

「等一下我們就回首爾,好不好?」在她身邊坐下,緊握著她的手,權侑莉黑眼沉亮。

可,望進她深情的眸,聽著她一句句的話語,美英的心雖微微地顫著,想點頭說好,卻仍垂下容顏,輕輕搖頭。

幾年不見,她神采依舊,氣勢傲然,高挑身材,依然是所有人的目光焦點,但是她……她已經不是以前的黃美英。

觸著自己蒼白的臉頰,看著自己日漸消瘦的身子,美英眸光淒然。

就算昭賢已經告訴她一切真相,她還是不能回到她身邊。因為,她病了,她再也活不了多久,她不能……不能要她為了愛她,而犧牲她的婚姻與未來……她不能……

「我不可能跟妳走,妳還是回去吧。」她不要她再愛她,更不要她以後因為她的死亡而難過痛苦。

「美英?」她的拒絕,教她驚駭,「我都已經知道一切了,妳為什麼還不跟我回去……

「為什麼?那我問妳,我都已經離開妳這麼久了,妳為什麼還要來找我?妳就不能放過我嗎?」

「美英,妳——」她知道她又想激怒她了。

但,這一次,她不會讓她如願的。

「我謝謝妳這樣愛我,也這樣的在乎我,我真的很戚激,但是,我這輩子已經是承受不起,妳……妳還是快走吧!妳還有大好的未來,沒必要為我放棄。」

「妳……那安安呢?妳是要她跟我?還是跟妳?」

「就讓她跟妳吧。」揚起蒼白的容顏,她微微一笑,「以前我不能確定,但是現在,我知道就算妳結了婚,也不會讓安安受委屈的,對不對?」

「妳、妳——」她臉色驟變。

她以為就算不為她,那看在安安的份上,她也該願意同她一塊回去,給安安一個完整的家。但看看現在,她說了什麼……

她情願她去娶其他的女人,也不願意跟她回去!

「妳、妳就一定要把我推開嗎?」

「妳…………」她生氣了,她知道她生氣了,她好想求她不要在這時候再生她的氣,但……美英眼神倏變,十指圈握成拳,淒迷瞳眸裡,有著對她的無情控訴。

「不然我能怎樣……再繼續纏著妳,然後讓妳以後怨我、恨我嗎……我不要那樣!我情願現在就跟妳分手,也不要妳以後怨我、恨我!」

為什麼她總是不瞭解她的心……

她不是已經知道,她就是因為太愛她了,伯她以後失去她而痛苦,才不得不離開她的嗎?那為什麼現在,她還要這樣的為難她……

「妳認為我權侑莉是那種的人嗎……

「就算現在不是,以後也會是!」她使盡力氣對她吼。

「我絕對不是那樣的人!我承認我脾氣不好,火氣也不小,但是,我愛妳!我絕不會因為妳生病就拋棄妳、嫌棄妳,我絕不是那樣的人!」

「妳——」她緊咬唇,眼角噙淚。

「我只會怪妳當初不把病情坦白告訴我,為了隱瞞,還故意激怒我,讓我失控動手打妳,還對妳說了那麼多難聽的話……我只會怪妳這樣對我!」

「我……

「妳知道每次想到那天發生的事,我的心有多痛、有多疼嗎……

「不要說了!我拜託妳不要說了!」她緊搗著臉頰,忍住哭聲。

她把一切說得全像是她的錯,可是,她沒錯呀!她是因為愛她,所以才選擇離開她的,而離開她,不容易啊……

「不,我一定要說!我如果不說,妳就永遠都不知道,妳那天作的決定,到底有多傷我的心!」扳開她的手,她要她看著她的眼。

「可是,我是為妳好啊!我不想看妳以後為我難過……為什麼……為什麼妳就是不瞭解我的意思……妳知道要離開妳,有多困難嗎……

「那就不要離開啊!這樣事情不是很簡單嗎?如果當時妳肯把病情告訴我,讓我來想辦法,這四年多的日子,我們也不會過得這麼苦,我們可以一起面對。」

「告訴妳?妳要我怎麼告訴妳?妳又以為我不想告訴妳嗎?好幾次,我走到妳的面前,想親口告訴妳:侑莉,我……我病了,我……我患了血…………

美英想說出當年想對她坦白病情的事,但她發現,就算現在她已經十分清楚她的病情,她依然無法對著這心愛的愛人,說出自己罹患癌症的事!

「我……對、對不起……我說不出口……我真的說不出口……」她哽咽。

「妳……」她看出她難言的痛苦。

她一直以為當初的她,應可以簡單對她坦白病情,但她發現,她想錯了。

如果,在她已知的情況下,她都難以開口了,那她又教她如何能在她不知情的狀況下,對她坦白一個教世人為之色變的重度病症?

……她是為難她了……

「乖,別難過了。」擁緊她,她輕順著她的發,溫柔安撫。

「我真的想告訴妳,想對妳坦白自己的病,可是,我……我沒辦法……

「我知道,我現在瞭解了。」

「我從不想離開妳,也不想推開妳,可是我……」再也無法獨自承受病痛的折磨,讓黃美英驟然放聲痛哭,「可是我不知道,自己到底還能活多久啊,侑莉!」

「別哭……妳別再哭了……」她鼻音濃重。

「我真的不是故意想隱瞞妳,但是……我真的說不出口……」緊揪著她已遭她淚濕的衣衫,美英不住地痛聲哭泣。

「對不起,真的對不起……是我沒勇氣,是我不好……是我不對……

「沒關係,那都是以前的事了,我不會怪妳了。」勾起她淚濕的臉頰,她微笑說道,「以前沒勇氣,沒關係,但現在,妳必須要有勇氣與我面對妳的病情。」

「妳……

「為了我,也為了安安,妳必須打敗病魔,然後,永遠跟我們在一起。」

「我……我可以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我對妳有信心!」只要她鼓起勇氣,她相信一定會有奇跡的。

望著她極具信心的眸光,美英的心似也因為她而勇敢不少。

「現在對抗病魔的第一步,就是要對我坦白你的病情,讓我成為妳一輩子都可以依靠、信賴的對象。」

「嗯。」拭去淚水,她點頭。

「來,現在跟著我一起說,侑莉。」望著她的眸,她說著。

「侑莉……

「我病了。」

「我……我病了……

「醫師檢驗說是血癌。」

「醫師檢驗說是……說是………………」她淚眼朦朧,緊咬著唇。

「醫師檢驗說是血癌。」她重複。

「醫師檢驗說是血…………」她淚如雨下。

緊握她的手,她給予她一個鼓勵的微笑。

「請妳幫我好嗎?」

…………不要,我說不出口!」看著她,她噙淚猛搖頭。

她都病了,怎還可以要她一輩子陪在她身邊……

「不可以說不出口,妳一定要說!」她堅持,「來,再跟著我說一次:我需要妳,請妳幫我好嗎?」她又加了一句。

「我……我需要……需要妳,請…………請妳幫…………」她泣不成聲。

「好,妳儘管放心,我一定幫妳到底!」不再等她說完最後一句,權侑莉目光堅定,慎重給予肯定的答覆。

哪怕要她付出所有,她也要為她與她,向蒼天求得一次的奇跡!

一回到首爾,權侑莉就安排美英住進首爾醫院,為將來的手術做準備。

近一個月的時間,她們一邊為她調養身子,一邊為她做全身精密健康檢查。

似乎是上天憐惜她,也似乎是山上環境對她健康有利,也或許是阿春對她照顧有加,四年來未曾再吃過血癌用藥的她,身體狀況大致說來還可以。

在專業醫護人員的看護下,她體力好轉,醫師即為她排定時間,再做一次確認性的血液檢驗,同時,也做骨髓穿刺切片的檢查。

arrow
arrow

    lukylove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