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2  

 

 

而四年多來,為了她的病,權侑莉對血癌已有部分的瞭解,她知道想徹底根治美英的癌症,就必須做骨髓移植手術。

所以,她一方面運用自己的廣大人脈,緊急向外界尋求適合她的捐髓者,一方面自己也做了驗血,希望她的可與她相符,好隨時捐髓予她。

同時,她也讓美英進行化療,只是沒多久,化學治療的副作用產生,她開始掉梳下一撮髮絲,黃美英內心驚恐,開始大聲哭鬧,揮動無力的四肢,淒聲哭喊

「我、我不要!我不要做化學治療,我不要掉頭髮,我不要……我不要……

緊摟著她,她眼睛酸澀。

「一定要做,妳答應過我,會勇敢、會堅強的。」

「可……可是這樣我會沒有頭髮,我不要、我不要變醜……」她哭著。

「變醜有什麼關係?我一樣愛妳啊。」忍住心酸,她對她微笑著。

「但是我會變光頭!」

「沒關係,到時候,我買假髮給妳戴。」斂下眼中水霧,她輕順她的背,露出笑容,當她的支柱。

「看妳是喜歡黑色、藍色,還是褐色的都好,我都買給妳,這樣好不好?」

「可是……」她還有好多的「可是」要講,還想繼續哭鬧著拒絕,因為做化療真的好痛苦。但,一道劃過她帶笑眼眸的閃閃淚光,教她哭聲暫止。

她以為侑莉之所以會比她堅強,是因為生病的人不是她,所以,她體會不到她的痛苦,所以,她才可以把一切都想得那樣簡單。

可是現在……她眼底有淚光,而且……而且……感覺到輕擁著自己的手正微微顫抖,美英這才知道,看著她生病,對她也是一項折磨。

猛地抓起她的襯衫,她用力擦去眼淚。

不哭了,她再也不哭了,她不要侑莉再因為她的哭泣而悲傷難過。

「那……那我要金色的。」忍住淚水,她瞠瞪淚瞳,開出條件。

「好,沒問題,我買給妳,順便再替你配一副金色的隱形眼鏡,好不好?這樣妳一定很迷人、很漂亮。」知道她情緒已穩下,她笑著,眨去眼中水意。

「可是,那樣就會有很多人想追我,到時候,妳怎麼辦?」她偽裝堅強,故作苦惱。

「沒關係,我不擔心,因為,我知道妳只會愛我一人。」

「誰說的?我也愛安安。」拋開對化學治療的恐懼,美英凝淚笑瞪,糾正她。

「沒關係,對女兒我一向大方。」想到乖巧的安安,她眼底有著感動,「妳知道嗎?妳真的把安安教得很好。」

「她很貼心。」

「嗯,知道妳要住院,不能再照顧她,她連一聲哭鬧也沒有,就乖乖的跟在保母跟昭賢身邊,她真的好乖、好懂事。」教她看了好心疼。

「當然,她是我們的女兒。」她眼裡有著為人母的驕傲。

「我要謝謝妳,謝謝妳為我生下這麼乖巧懂事的女兒,而現在,請妳務必也為我們父女(?)……繼續勇敢、堅強……好不好?」

望進她依然有神的清澄眸子,她的眼,一陣酸澀。

「好,我會的。」偎著她的胸懷,忍住悲慼的心,她淚眸凝笑。

「謝……謝謝妳……」埋首她髮間,她雙肩顫抖,聲音哽咽。

她的血液檢驗報告出來了,但,她的與她不符。

雖然醫師早提醒過她不要抱持太大的希望,但是,始終懷有一線希望的她,在醫師搖頭的那一刻,依然被推入了絕望的深淵。

她不知道再這樣漫無止盡的等待下去,美英的身子,究竟還可以承受多久?

看她一再因為化療的副作用而痛苦,卻選擇隱忍不說,她的心就好似被人刨剮般的殘痛難忍。

她好希望她可以大聲哭出來,但,現在的她,卻像是個布娃娃一樣,再也無力做任何抗拒,只能任人擺佈……

幾次,她衝動的想接她回家,就此遠離醫院,不想再看她受苦,但是不做治療,她的生命就岌岌可危。

她只能繼續狠著心,要她堅持下去,也只能繼續遠遠看著她偷偷哭泣……倚著牆,望著她病房的方向,權侑莉拿出身上的煙盒。

但,映入眼簾的禁煙標誌,教她轉手將煙盒丟進一旁的垃圾桶裡。

揉著眉問,她想在長椅上坐下,但自她病房裡傳出的一聲驚呼,教權侑莉倏站起身,疾步就往美英的病房快步奔去。

「權小姐、權小姐!」剛自美英病房轉出來的護士,一看到她就快步上前。

「我不聽!」出於直覺,她憤聲就吼,一把推開擋住她的護士,直奔進病房。

不會有事的!她絕對不會有事的!緊抿著薄唇,她喉嚨微動,眼眶濕了。都已經撐到現在了,她怎麼還可以有事……

然,才衝進病房,看到美英人好端端的坐在病床上,還滿眼的笑意,權侑莉放下心,開心地眼眶一紅,又氣又笑衝上前,想擁住她,又怕傷到她。

「妳……妳們到底在搞什麼鬼?竟然叫那麼大聲?我差點就被嚇死了!」她的聲音又氣又急,可摟她的動作,卻又輕又緩。

「對不起,我是太開心了,所以才……

「開心?為什麼?」

「張護士說,已經找到適合我的捐髓者了!」她雙眸晶亮,笑得好開心。

「真的……」意外的驚喜,教權侑莉有些驚傻。

她懷疑是夢,但,她笑得好真,而她也已經許久沒見到她這樣開心的笑顏了。

不是夢,因為在她想找美英的主治醫師,瞭解實際情況時,負責美英病情的醫護團隊,已經全員進入病房。

透過主治醫師的詳細解說,侑莉知道雖然骨髓移植手術,並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,但是以美英的情況來看,治癒的機率也相當高。

在移植手術的兩周前,美英被送進無菌室,接受高劑量的化學藥物,及放射線照射的「殲滅療法」。

短短兩周的療程,對美英而言,猶如至鬼門關走一遭,她變得虛弱,吃足了苦頭,可,她仍勇敢的承受著。

因為她知道,她若喊聲不舒服,或因受不了這樣的治療而再次哭泣,就只會讓侑莉更為她心疼,也更難過。

而且現在的她,幾乎是以她的表情為心情了,而她,希望她天天有好心情,所以,她天天對著站在無菌室外的她笑,

一看到她就笑,就算笑得勉強、笑得痛苦,她依然對她笑。

終於,撐過手術前痛苦難熬的化療,這一天,她要接受骨髓移植了。

為了陪伴她,侑莉穿上無菌隔離衣,跟在醫護人員身邊,一路陪她到移植手術室前。

醫護人員推動病床,想送她進入,但,躺在病床上的美英,突然拉住她的手,噙淚凝進她的眼。

她想說話,想告訴她,她真的好怕、好怕,好怕就再也見不到她。可是,她更怕說了之後,她會傷心,她會哭……

不能說,也不能哭,她只能緊緊握著她的手。

「黃小姐?」醫護人員想拉開她的手,但,那早已無力的長指,卻仿似有自我意識般的,說什麼也不肯鬆開她的手。

望著她,她緊緊地、緊緊地抓著她手……久久不放,卻淚水盈眶……

「不要哭。」她微笑,為她拭去淚水。

……」她有話想說,但怕話還沒說,淚已先流。雖然,她早已淚濕衣襟。

「沒事的,我會在這裡陪妳。」她欲語還休的模樣,教她驚慌、駭怕。

但,她掩藏,她將驚與惶留給自己,把安心與笑容留給她。

「侑…………」抿了唇,恐懼在她眼底閃動。

「我們要有信心,我相信妳,所以,妳也要相信你自己,知不知道?」深吸一口氣,她鼻音微濃。

「請,請聽我說……」她想告訴她,她真的好愛、好愛她。因為再不說,她怕自己就再也沒機會開口了。

「想說話,等妳手術成功,我們再說,看妳想說多久,我都讓妳說,這樣,好不好?」不想暴露心底的恐慌與煎熬,她表情鎮定,保持笑容。

「可是……手術可能要很久……

「沒關係,我等妳。」她對她微笑,再給她信心與勇氣,「加油。」

「妳……我會的。」望著她深情含笑的眼,緊握著她微顫而溫暖的手,她眨去眼中淚意,唇角微微輕揚。

她知道,哪怕今天這一關難過,她也一定要努力為她撐過去……

緩緩地,她鬆開了她的手。

她告訴自己,現在鬆開她的手,是為了下次再有緊握住她的機會。

「要等我。」對她揚起一抹堅強笑意,在醫護人員的推送下,她慢慢離開她的視線,進入移植手術室。

平靜下心情,她顏容恬靜,眸光清澄。

在接受骨髓移植的那一霎那,她斂下眸子,告訴自己——

加油,美英!

坐在門外椅上等待,權侑莉神色凝重,內心煎熬。

她雙時拄膝,雙拳交握緊抵額問,不斷向上天誠心祈禱移植手術順利。

終於,三個小時後,門裡有了動靜,權侑莉驚彈而起,疾步上前。

「張醫師,情況怎麼樣……她沒問題吧……

「請放心,一切順利。」

得到張醫師肯定的答覆,權侑莉激動地緊緊擁抱住他,教張醫師有些臉紅,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「等一下黃小姐會被送進無菌室,觀察移植後的反應,只要沒有排斥現象或感染,以及其他症狀發生,大約十四天後,就可以看到移植成功的反應。」醫師這樣說。

當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,移植的骨髓,開始在美英體內發揮功能,她被送出無菌室,轉回十八樓的特等病房。

看著她臉色漸漸由蒼白轉為紅潤,精神一天天好轉,身子也一天比一天健康,權侑莉眉眼之間也漸漸盈滿了笑意。

而由於對捐髓者的隱私保護,雖然她與美英無法親自向對方表達最誠摯的感謝,但,她拿出一億現金,請捐髓中心人員轉交予對方,也捐出一億給捐髓中心。

金錢從沒能將她此刻心中的感激,表達出千萬分之一,但是兩億現金,至少是她對這個溫暖社會與人心的一點小小回報……

 

 

恭喜呀!!美英找到適合的了!!

也沒事啦!!

兩個人要幸福啦!!

今天是我們權少的電影"屏息 No Breathing"上映囉!!

請大家進戲院支持喔~~哈哈

還有呀~下一篇就是結局啦!!

好快喔~這麼快就完結了~

照慣例要鎖文囉~

要的請在這裡跟我要吧~

arrow
arrow

    lukylove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