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971806773_c1503371a9_z.jpg  

 

 

在醫院公關部門主管的安排下,權侑莉懷抱著小女孩,與秀英及林允兒,和另一名藥劑師,一同進入會客室。

坐在沙發上,權侑莉極具耐心,哄著仍微聲哽泣的小女孩。

「乖,不哭了。」抽過一旁的面紙,侑莉輕輕拭去她頰上的淚,噙笑望著她肖似美英的月牙眼,「不哭,才漂亮,妳媽咪也才會開心,知不知道?」

「嗯。」含著淚水,安安點著頭。

「小朋友,告訴阿姨,妳叫什麼名字?」沒事的林允兒,帶著笑容想親近她,但是小女孩理也不理她一下。她當她是壞人,含淚瞪著她。

「喂,妳這小孩子……」被一個小女孩瞪,林允兒感覺自尊心受損。

「林允兒。」侑莉對她搖頭。

「幹嘛?又不是妳女兒,這麼護她做什麼?」林允兒一臉不爽,坐到一邊去。但才坐下,她身上手機就傳來一陣音樂,引去她的注意。

「小妹妹,妳別伯,她是阿姨的朋友,不會害妳的。」侑莉繼續哄著,「來,告訴阿姨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安安。」她抽泣一聲,「因為媽咪希望我可以平平安安地長大……

權侑莉一聽,動容,「安安,妳家在哪裡?為什麼阿姨看不到你的家人?」

「我家在很遠、很遠的地方,今天是我求劉爸爸帶我來的,因為春姨姨說這裡有很多、很多的大醫院,可以……

「劉爸爸?那他人在哪裡?」侑莉打斷她的話。

「劉爸爸要送菜去給廚房阿姨,所以他要我在剛剛那裡等他。」讓一個小孩子獨自在醫院大廳等他?權侑莉神情不悅。

「啊,糟了,劉爸爸如果看不到我在那裡等他,他會著急的!」安安急著想爬下她的腿,出去找人。

「別急,我請另一個阿姨去找他。」侑莉緊抱回她,不讓她離開。

猜測安安口中的劉爸爸,是與不敗醫院廚房合作的菜農,權侑莉請公關經理找人去通知對方,免得對方以為安安走失了。

「那媽咪呢?媽咪怎麼沒跟妳來呢?」

「媽……媽咪她……」說到媽咪,她眼眶又紅了,「媽咪她生病了,她常常發燒,還常常暈倒,只能在家裡休息,不能隨便亂跑……」她哽聲抽泣。

「乖,不哭、不哭。」侑莉忙著為她拭淚。

「姨……阿姨,妳幫幫我,好不好?妳叫他們賣藥給我…………

正講著手機的林允兒,突然發出一聲驚訝——

「什麼?安安?她有個女兒也叫安安……」她瞪眼看向侑莉懷裡的女娃。

所有人同時轉頭看她,安安也看她,但,她太過銳利的眸光,教她縮進侑莉的懷裡,用眼角偷瞪她。

聽著對方的報告,林允兒向秀英要來紙與筆,快速記下手機彼端傳來的地址。

「嗯,辛苦了,其他的時間,就當是你們的假期,好好去玩吧。」切斷手機通話,林允兒眼神怪異,緊盯著安安不放。

「安安,我可以請醫師開藥給妳媽咪,但是妳知道妳媽咪需要什麼藥嗎?」侑莉問。

擔心安安的媽咪,是真的病重了,不忍看安安變成沒娘的孩子,侑莉決定無論如何,都要盡力為安安救治她的母親。

「我知道!」抹去淚水,安安趕緊抓出口袋裡一個陳舊的藥袋。

「這是我昨天的昨天的昨天,在媽咪的抽屜裡翻到的,我有問過春姨姨,春姨姨說她很久、很久以前看過媽咪吃袋子裡的藥。」

林允兒一把搶過藥袋,看著有美國紐約醫院字樣的英文處方簽,表情驚訝。真這麼巧?林允兒想確定患者的名字,是否真為她所想的黃美英。但,不是。

「怎麼了?」侑莉接過她遞來的藥袋。看到黏在上方的紐約醫院處方簽,權侑莉怔了下。

紐約?有沒可能……匆地,她眼神暗下。不會這麼巧的。

「這是白血病……血癌的用藥,是吧?」她拿給一旁的藥劑師確認。

「沒錯,這是用藥之一。」看著上面的英文藥名,藥劑師肯定點頭。

「醫師叔叔,血癌是很重的病,是不是?」安安噙淚望著藥劑師。

「這……」藥劑師不知該如何對一個小孩,講述血癌的嚴重性。

看到幾個大人面有難色,安安難過的又哭了起來。

「醫師叔叔,我媽咪一定要吃這種藥才可以,拜託你給我藥,拜託、拜託,安安給你跪下,安安給你磕頭,拜託你給安安藥,讓安安回去救媽咪…………

滑下權侑莉的腿,小女孩雙膝跪下,對著藥劑師拚命磕頭。叩叩叩……

「給安安藥,拜託、拜託!」小女孩一邊哭,一邊胡亂抹著又哭濕的臉頰。

「安安,快起來。」見她小小年紀,為了救媽咪命,而一再對著陌生人磕頭哀求,侑莉看得心口好悶,也好痛。

拿不到藥,安安推開她的手,哭鬧著。

「不要!妳不幫我,我就不要起來,給我藥,拜託、拜託!我要媽咪……我一定要媽咪,嗚……給我藥嘛,你們給我藥嘛…………我要救媽咪……媽咪……

「安安,聽話,起來。」抓不住直想磕頭的小小身子,侑莉眼眶微紅。

「小朋友,妳還是請妳媽咪到醫院一趟……

「就跟你說我媽咪病了,她不能亂跑了嘛,為什麼你還一直要她來……」小女孩哇的一聲,坐倒在地,痛哭控訴大人的無情。

「你們好壞……好壞……都不給我藥救我媽咪,你們是壞人、壞人!」

「小朋友,妳聽我說,這種藥不能隨便開給人吃的,不然的話,可能……

「我不要聽、我不要聽,我只要你們給我藥就好!我有錢、我真的有錢,你們給我藥嘛!」抓出口袋裡的幾塊零錢,安安對著眾人嚎啕大哭。

「我要藥,我要可以救我媽咪的藥,你們給我啦!」

「乖,別哭,安安你別哭哪。」忍住一再抽痛的心,侑莉哽著聲安撫她,「妳別擔心,阿姨一定會請人救妳媽咪的,乖,聽話。」攬回她,權侑莉雙手無法控制的顫抖著。

「你知道嗎?阿、阿姨有個最愛的人,也和妳媽咪一樣,患了血癌……

「真的嗎?」安安淚眼望她,「那她們會不會都不要我們?」

「不會、不會,我們現在可以先救妳媽咪,先把妳媽咪留下陪妳……

「先救媽咪?那阿……阿姨最愛的人呢?她會不會死?會不會不要叔叔了?」

……權侑莉全身一震,一記水光劃過她的眼。

多年來,她從不敢想起這個教她敏感而心痛的字眼,但如今,自安安口中清楚傳出,她的心痛得無法承受。

「不、不會的,阿……阿姨會盡快找到她,阿姨會找到她……一定會……」再也無法承受多年來藏於心中的痛,權侑莉緊擁著懷裡的小女孩,悲痛的不能自已。

「美英,妳到底在哪裡……」難以承受的悲傷,教她痛聲嘶喊。

聽到她那一聲發自內心的悲慟呼喊,秀英神情凝重,步上前,想安撫上司。但,在她之前,林允兒已走至權侑莉身邊,伸出手,搭上她的肩,給予她力量。

「別再難過,妳可能已經找到她了。」

找到她了……權侑莉震驚抬頭,遭水霧覆蒙的黑眸,急望著林允兒。

「妳、妳有美英的行蹤了?」

「沒錯,應該就是她了。」一道精明銳光,劃亮她的眼,「對了,過幾天,我就會派律師及接收小組,到妳英國子公司辦理產權轉移,妳記得先聯絡好。」

 

 

不好意思呀~昨天那女人每個月都會一次的親戚拜訪來了~

害我昨天肚子超痛~整個人懶得動~

加上正好是第一天~身體都很虛弱~前一天出門的時候頭吹了一整天的風~

所以昨天頭又很痛><"整個人昏昏沉沉的...

就導致昨天無法更文~

原本已經開了電腦也登入了這個部落格~

但是無奈頭痛到要爆掉~所以後來放棄~

只能先關機去睡覺~今天才能來更~

為了補償~今天連兩更~~

請各位見諒囉~~

arrow
arrow

    lukylove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