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權招賢2  

 

權侑莉變了。

在知道林允兒對黃美英也有意思之後,權侑莉一將美英帶回台灣,就將她緊鎖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
屋外陽光普照,二樓起居室室溫怡人,然,站在陽台白色紗簾後,看著庭院裡的她,權侑莉的眼神卻異常幽暗。

她知道自己近來的情緒變得陰晴不定,凡事都讓她感到厭惡與不耐煩。

因為前些天,她又再一次拒絕她的求婚,而她始終說不出一個正當理由。

以前,她可以讓她心平氣和,所以她喜歡她、重視她,也疼惜她。

但今日的她,卻教她精神緊張,也教她無法平靜下心,更讓她變得患得患失,就擔心有一天醒來,她會突然開口說分手,或突然不見……

onni?」

聽到昭賢的喚聲,侑莉拾手抹去臉上陰鬱,回頭。

「星期天怎沒出去玩?」

「我……我想留在家裡陪妳。」走到她身邊,她露出怯怯的笑意。

「陪我?昭賢,不必這樣勉強自己,去吧,出去玩吧。」她只想一人靜靜。

「不要,我要留在姊姊的身邊。」緊挽著她的臂膀,昭賢不依的道。

「妳真是……」看她似還長不大,侑莉微微一笑。

onni,妳為什麼不讓美英姊一人出門,都要有人跟在她身邊?」

「她才剛回台灣,對四周環境還不是很熟,找個人跟著,比較不會迷路。」這樣,在她看不見她的時候,她可以感到安心。

「既然這樣,那美英姊為什麼不肯嫁你?為什麼還要拒絕妳的求……

「妳偷聽我們說話?」她語氣嚴厲。

「不、不是的,那天我只是剛好經過,所以才聽到一點點,onni,妳別生氣。」心虛不敢承認,權昭賢忙著將話題扯回黃美英身上。

「只是,onni,美英姊她是真的愛妳嗎?」

「這……」以前,她或許可以肯定,但現在,她已不能確定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她與她之間隔起了一道隱形玻璃,看不見也觸不著,心與心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遠。

尤其近日的她,笑容淡去,臉色蒼白,看起來也比以前瘦了許多,眼裡還有著濃得化不開的憂愁。

她不知道是怎樣的事在困擾著她,她希望她可以把心中的事說出來,讓她為她分擔,甚至解決,但是,她始終以沉默拒絕她的關心。

她真的越來越不懂她了。看著在鞦韆上坐下來的她、看著越蕩越高的她,她不安的心也隨之蕩高,久久不落。

發覺自己被忽略,知道姊姊是這樣在乎黃美英,權昭賢心生嫉妒。

她惡狠狠地瞪著庭院中,毫無感覺的黃美英。她不可以再讓姊姊與她的感情繼續發展下去,也不可以再讓姊姊把心思放在黃美英身上,她一定要想辦法,把黃美英那個女人,趕出她們權家!

onni,我覺得美英姊最近變了好多,跟她說話,她都不理人,好像一直在躲著我們姊妹一樣。」頓了下,她發出驚呼一聲,「啊!會不會是那個人的關係啊?」

「那個人?誰?」她的話抓回侑莉的注意力。

「就前幾天妳在上班時,我跟美英姊一塊出去逛街,她本來還不讓我去的,是我跟她說妳不放心她一人出去,她才勉強答應讓我跟著。」

權昭賢一邊注意他的表情,一邊快速轉著腦子。想起那天曾在兩人房間外,偷聽到林允兒的事,一句句完美的謊言,已自她口中傳出——

「後來我們到了百貨公司,她突然說口渴,要我去幫她買喝的,我就去了,可是回來的時候,我看到她在跟一個俊美的女生說話。」

其實,那天美英去的地方是附近診所,跟她說話的是一個女醫師,不過,她沒興趣聽她們的對話,只是遠遠地看著她們而已。

「女人?誰……」權侑莉一聽,臉色乍變。

「我也不知道,不過我有聽到她喊那個女的叫什麼允兒的……我看美英姊跟對方好像很熟的樣子。她後來跟我說,那是她在英國認識的朋友。」

允兒?在英國認識的朋友?那不就是林允兒……

她跟來韓國了……權侑莉訝瞠黑眼。

「對了,onni,我覺得妳最好提醒一下美英姊,這裡是韓國,不是國外,她們這樣又親又吻的,讓我看得都有些不好意思。」嘟起紅唇,她故作抱怨。

又親又吻的?不、不會的,美英絕不會做出對不起她的事。

「美英跟林允兒的親吻,只是一種國際禮儀,不含任何感情,妳別胡思亂想。」對,就是這樣。深呼吸一口氣,權侑莉強抑下心底躁動,選擇對她的信任。

「之前我就知道林允兒來韓國的事,美英也說過會去見她,所以,妳別胡思亂想。」不希望昭賢因此而與美英疏遠,侑莉順口為美英解釋。

權昭賢睜大雙眼。她沒想到姊姊竟會為那個女人,而說謊騙她!

「原、原來是這樣。」她假笑著,「我還以為美英姊不肯答應妳的求婚,就是因為那個女人的關係,看來,真的是我想太多,onni,對不起喔。」

「沒事。」

「可是,美英姊到底為什麼不肯嫁給妳呢?如果她真的愛妳,就應該要盡快答應妳的求婚才對,那她為什麼到現在還猶豫不決?」

「女人心海底針,很難猜。」她笑得無奈 ,但是她似乎忘了自己也是個女人呀。

onni,如果美英姊不愛妳了,那妳會不會跟她分手?」她試探問著。

「妳在胡說些什麼!如果要分手,她早開口了,哪裡還會等到現在?」

「也許,美英姊是覺得我們家有錢,所以她……」很多女人都愛她們家的錢。

「不可能,美英不是個貪心的女人。」

「為什麼?現在的人心,很複雜的。」

「因為,美英就算跟我分手,也可以得到一筆為數不少的錢。」她差點忘了她們之間,還有一份契約在。

「分手還可以拿到一大筆錢……」昭賢詫異。

「嗯,那是我給她的一張人生保單。」喚起的記憶,教權侑莉心情大好。

看著庭園裡的纖細身影,多時未見的笑容,重回她臉上。

只要她不拿出那份契約,就表示她的心還在她身上,至於那個林允兒,只是個路人甲,她根本不需要擔心。

坐在大樹下的鞦韆,美英仿似失了水分的花朵般,形容憔悴。抓著兩旁的繩索,她蕩著鞦韆,越蕩越高,就像是要將自己蕩上天際一樣。高仰臉龐,瞇著黑眸,她透過枝葉,看著自湛藍天空直射而下的耀眼光芒。

昨夜,還下著雨,今天,天空就放晴了。那她呢?她今天的心情,是不是也像這天氣這般的好?

她知道她今天沒出門,那等會見了面,她能不能什麼都不要問,就給她一個溫暖的微笑就好?

想著這陣子性情不變的她,美英輕歎一口氣。很難吧?前些天,她才又惹她生氣,她怎可能給她好臉色看?

可是,她真的好希望她可以不要再生她悶氣,也不要再那樣冷漠看她。

她以為與林允兒的誤會解開就沒事,但,她的拒婚似乎也成了兩人間的問題。

為了她的拒婚,她變得喜怒無常,還經常以懷疑的眼神看她,更甚者,她還處處限制她的行動。
自回韓國後,除了權家範圍外,只要她想外出,無論到哪裡,身邊必定都有她的人跟著。這樣的約束,教她幾乎要窒息。

只是,就算如此,就算她已在她的四周,架起多道無形圍牆,隔絕著她與他人的接觸,她還是不想離開她,她還是想留在有她的世界裡。

因為,她的時間似乎已經不多……

想著近來越來越容易疲倦的身子,美英清亮的眸子,失去了往日的光彩。

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健康寶寶,從不生病,但,那份檢驗報告告訴她,她再也不是了,她……緊閉雙眸,忍住淚水,黃美英蕩高鞦韆,一次次將自己拋向天空。

前陣子,她因為發燒到診所看病,醫師在問診後,卻建議她做健康檢查。

現在,檢驗報告出來了,上面標注著,她是……是血癌的患者。

血癌……從沒想過自己會得到癌症,也從不認為自己的運勢會這樣的差,但是,事實卻教她不得不面對。

她花了好幾天的時間,才接受自己病了的事實,只是,她不知道該怎麼把這件事告訴侑莉。
她找不到好辦法,只能獨自面對。

不過,她不會哭的,因為現在,她還有她在身邊,縱使,她對她的關心詢問,只能沉默以對,她也想緊緊抓住與她在一起的分分秒秒……

「加油!」抬腳劃過地,黃美英再次用力蕩起自己,將自己蕩向天空。

霍地,一陣暈眩襲來,失去重心的美英,差點摔下鞦韆。急停住鞦韆的擺盪,她緊閉雙眼,待暈眩退去。

二分鐘過去,再張開眼,美英重重吐出一口氣。沒事。站起身子,打起精神,她穿過花園,打算回房間躺下休息。

「走這麼快,想去哪裡?會情郎啊?」知道權侑莉等一會就會找她,權昭賢伸出手攔住她,還對她笑得不甚好意。

「會情郎?妳不要胡說了。」忽略她眼底的惡意,美英想自她身邊走過。

 

 

不好意思~昨天晚上吃完晚餐後陪老媽去逛了夜市~~

也順便買了過年要穿的衣服褲子~哈哈回到家有點晚~

結果忘了更文~~

不好意思呀~~

聽說周四會更冷~要記得保暖喔!!!

接下來要做好心理準備~

要準備開始開虐囉~~要小心喔!

別討厭昭賢~~她也只是怕姊姊被搶走~

之後她會變好的~只是個小孩嘛~所以用的會比較幼稚點的方法~~

忍耐喔~~呵呵

arrow
arrow

    lukylove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